士林十五【停更学习中】

点开↓
♝这里圈名士林,文手,主混第五,副八旅,会去北极圈逛逛
♝无巨雷深坑cp,可以放心聊天
♝请勿在标明西皮的文下ky
♝可以随意私信点文,也请做好被拖更半年的心理准备(因为是学生党(瘫)
♝@兰末er @夏疾捱℡ 谁敢动她俩我一个大针管子抡你脑门,愣着干嘛去关注啊(笑
♝那么谢谢你们的喜欢,会更加努力写文产粮(ฅ>ω<*ฅ)
【头像八方旅人,图源网络,侵删】

杰佣 《Living In Fog》

→cp杰佣,ky退散(对不起这篇真的好难写我尽力了1551)
→时间线定在1952的伦敦,当时开膛手事件已经结束所以就私设1952的杰克已经是个正常人,而佣兵退伍后来到伦敦暂居。
→无视佣兵杰克推演线时间线注意
→点文,勿商用
→至于为什么杰克在1888年出现而 在1952年还活着 ,你看现在有人不还在相信他的存在吗(笑)
→OK?

  “有些时候,一个人是死是活,要看其他人怎样去评判。”
  “也可以说,你的生命不只是你自己的。也许,它根本就不是你的。”

  1952年的伦敦,工业革命正在大力开展,工厂的烟囱喷吐出浓浓的黑雾。
  他来到这里,本是想过几年清净的生活,可现在连家门都不敢踏出半步。门外拥堵了大量汽车,车头灯刷刷地打开,仅仅就是照亮前方半年米不到的距离。指挥人员拼命挥舞着红色的信号灯,可效果微乎其微。
  “我真是,在队里待久了反应都迟钝了。鬼才会住在这种地方,明明退伍了却还要担心出门会不会死。”
  奈布·萨贝达,早年是个刀落见血的雇佣兵。现在因为某种原因退伍,暂居于此。
  他的担心不无道理,打开的电视机上,主持人正播报着由于各种呼吸道疾病而死亡的人数。从几个到几百到几千,有理由相信哪天自己就是几千人里的一个。
  在电视机和汽车鸣笛的杂乱声中,奈布捕捉到了细微的敲门声。他揉了揉疼痛的太阳穴,慢腾腾地走去开门。
  眼前的人浑身上下透露着一股压迫感,头上带着一顶高礼帽,看起来也就二十出头一点。可相比于奈布来说,还是成熟了不少。
  他握紧了随身携带的军刀,警惕地望着对方。
  只是对方一点也不介意他的眼神,权当是一只狼崽为了掩盖自己的恐惧而低吼警告。他微笑着自我介绍:“我是杰克,是你的邻居。听说我们这里来了一位雇佣兵,特地来探望一下。”
  “杰克?没什么事的话,就请回吧。”
  杰克沉默了一会,“这盒饼干你收下吧,我自己做的。”
  “……谢谢。”
  奈布关上了门。
  他对着这盒饼干心存疑虑,但不得不说这是他家里除了方便面以外唯一现在可以吃的东西了。
  他打开了盖子,用牙尖啃了很小的一块下来。“不得不说,这家伙做的饼干倒是不错。”
  最后奈布消灭了一整盒的饼干。
  “他这种人,怎么会住在这种地方。”这是他唯一想不通的。
  第二天他硬着头皮敲响了对面的门。开门的还是他。“你好……先生。”奈布极为尴尬地开口,“我是昨天的雇佣兵,我叫奈布·萨贝达。”
  “请问你这边还有饼干吗?”
  这句话说出来连他自己都觉得蠢爆了。这他妈不就是明摆着想在人家那里蹭吃蹭喝吗,脸都丢完了。但是他真的一点都不想再吃几个星期的泡面。
  俗话说得好,鸟为食亡。
  鸟就鸟吧,大不了就当是个鸟人得了。
  扯远了。
  杰克看着自己和自己较真脸红得像个番茄一样的佣兵,浅笑了一下。“当然有了,快进来吧。”他侧身让出了路,“还有,叫我杰克,杰克就好。”
  虽然他家里不算辉煌,但至少挺整洁的。奈布坐在了一个小桌子旁边,这次杰克不仅给他端来了饼干还现场搞了份泡芙出来。
  奈布全程饶有兴致地围观。
  这是什么杰巴东西,比泡面和军粮好吃一百倍。
  罢了,有这种东西吃住在这种地方也值了。
  由于三天两头跑去杰克家里蹭吃蹭喝,奈布索性就留在他家里了。反正他也独居着,多一个人少一个人都无所谓。当然奈布还是带着那把要人命的军刀以防万一。
  “你看起来很有钱啊,为什么要住在这种地方呢?”有一天奈布问出了他最想知道的问题。
  “看起来很有钱难道就代表是个贵族吗。”
杰克回答,“就算是,贵族就一定要住在宫殿之中吗?”
  奈布没了声音。他的话听起来不无道理。
  “我如果说,我的母亲认为我已经死了,你怎么想?”
  杰克看起来有些后悔说得过多了。
  “红茶喝么?”

  1952.12.9
  前四天伦敦遭遇了最强的大雾,污染物交织融合,雾气显示出淡淡的血红色,死亡人数达到了三千多名。
  “奈布,你觉得人的生命是自己掌握的吗?”
  杰克看着窗外的血色雾霭突然问道。
  “难道不是吗?”
  奈布回答。
  “你觉得这三千多个人都死了吗?”
  “对啊。”
  “那他们真的死了。”
 
  他看到杰克扶着门把站在门口,腹部的睡衣上有一小摊血迹。
  “杰克!”
  那个人影吃惊地望向他。
  “奈布,你怎么醒了?”
  他一把抓住门把上的那只手,“你要干什么?外面还在死人啊!”
  “诶,我问你,佣兵。”他没有回答,却蹲下来看着他,脸色因为腹部的伤口拉扯而变得惨白,“如果我今天出去了,而且再也没有回来,你会认为我死了吗?”
  “当然不会……等等杰克你他妈在说什么傻话呢?!你的医疗箱在哪,快点止血啊!”
  “啊……那就好。”他突然搂住了身前的人, “那我就永远不会死。”
  “那你的伤……”奈布有点摸不着头发。
  “不要紧,只是早些年留下的人格分裂后遗症罢了,你看就是伤口裂开了而已……我只是觉得你看到了可能会害怕,话说回来,谁告诉你我扶着门把就是要出去了?”
  “……杰克我杀你妈,还我同情心。”
  “药箱在橱柜里帮我拿一下。”
  “不要。”
  “啊啊啊啊啊奈布真的要死人的快点帮我拿一下!!!好疼的1551”
  “啊呀好烦啊知道了!”
『我曾经不过是想要一个家的温暖。现在,我找到了。』

一股强劲而寒冷的西风吹散了这场带有死亡气息的浓雾。工业革命中的伦敦最终逃离了这场浩大的灾难。

——1888年
  他参加了白教堂连环杀人案的调查。那一夜雾气缭绕,死者的状况惨不忍睹。奈布凭着出色的能力选择独自行动。
  雾中的人影缓缓靠近,他不动声色地后退,举起了手里的枪。
  “你是……开膛手杰克?”
  “叫我杰克,杰克就好。”
  扳机最终没有扣下,他看着那个人影消失在雾气之中。
  “小先生,我们会再见面的。”
——
  “九号奈布,街区内未发现可疑人物。”他如是说。
  开膛手就此消失于伦敦。
【END】
 

评论(5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