士林十五【停更学习中】

点开↓
♝这里圈名士林,文手,主混第五,副八旅,会去北极圈逛逛
♝无巨雷深坑cp,可以放心聊天
♝请勿在标明西皮的文下ky
♝可以随意私信点文,也请做好被拖更半年的心理准备(因为是学生党(瘫)
♝@兰末er @夏疾捱℡ 谁敢动她俩我一个大针管子抡你脑门,愣着干嘛去关注啊(笑
♝那么谢谢你们的喜欢,会更加努力写文产粮(ฅ>ω<*ฅ)
【头像八方旅人,图源网络,侵删】

双军组《红尘》

→双军组,注意避雷,ky退散,杰佣路人向
→基本无视时间线注意
→有双军的推演臆想
→点文,勿商用(?
→OK?

  “女孩子参军可真是一件稀罕事。”
  一份破破烂烂的报纸在餐桌上被争来抢去,发出不堪拉扯的沙沙声。“萨贝达,这是哪一年的报纸啊,”一个刚刚消灭完自己那份军粮的佣兵笑嘻嘻地靠了过来,“不会是哪个穷乡僻壤掉的小道消息吧。”
  “滚,别靠我这么近。”回应他的是几乎不近人情的驱赶,“就是昨天的报纸,爱看看不看拉倒。”
  “诶呀好好好我们尊敬的奈布同志。”那个佣兵边调侃着边扯过那张可怜兮兮的报纸,“你说我们在这里看到张纸都不容易哪有不看报纸的理由啊。”
  『骑兵队或迎来第一名女性骑兵手』
  粗体字高悬在报纸上头,下方配了一张照片。即便模糊不清,佣兵还是看到了她的正脸。
  "不过是无稽之谈罢了。"
  本就心不在焉的佣兵把报纸扔回奈布手里,指着那宽大的骑兵服,"连件像样的服饰都没有,看样子还是个富家女子,不可能跑去当兵。"
  集合的哨声刺痛了所有人的耳膜。
  那张报纸孤零零地躺在木椅子上,也许明天就将无影无踪。
  报纸的油墨啊,怎能印刷出一个女子眼中瞳眸的渴望与坚定。
——战场可见度极底,他靠着敏锐的直觉击退了偷袭的对手。他战功赫赫,那把军刀斩断了多少人的性命。最后薄暮退散,他看到了密密麻麻,七零八落的尸体中,自己熟悉的面容。

  "与世界对抗是毫无意义的,特别是当你的世界就是整个家庭。"
  她褪去了军服,换上了娇羞的女衣。明知那双不屈的眼睛和顽强的身板在这里显得格格不入,但传统的思想将她牢牢束缚在这里。
  她百无聊赖地抽出一张纸,任凭它上面叠着的东西簇簇落下,然后认认真真地折成一只飞机的形状。
  "你是家里的天使,不能让天使去流血的地方玷污自己纯洁的心灵。"母亲曾经这么说。
  她狠狠地将纸飞机飞出窗外。
  "这个世界,已经没有天使。"
  飞机盘旋了两三圈,坠向地面。
—— 浓雾弥漫的私人机场,当她幡然醒悟,急促地打出鲜红的信号弹时,滑翔机已经失控坠落。雾气晕染成了血的颜色,即便后来她的精准打击挽救了无数人的性命,但她一生最重要的那一枪,失误了。

  他来到了庄园,参加了游戏。
  今天他身边坐着的,是一位穿着骑兵服的女子。玛尔塔·贝坦菲尔,他几乎一瞬间就想到了这个名字,和那张报纸。
  神色极为相近。
  佣兵奈布没有开口询问,她手上的信号枪让他起了疑心。分明是个地勤人员,怎么会……
  时间不允许他再思考。进入游戏时他望了一眼,参与人员是盲女,医生,他自己以及——
  空军。
  盲女报告了监管者的位置,奈布无心多看几眼,承担了溜监管者的大任。翻窗砸板一气呵成,180秒后监管者放弃了残血的佣兵,调头离开。电机还剩下两台。
  他让医生摸好了自己,再次拖延监管。这次,他遭遇了盲女的恩断义绝板——盲女没有看见他,只看见了身后的危险。
  皮断腿了。还好监管者守尸,随着一声长鸣大门已经可以开启,奈布知道这又是一换三的局。他静静地等待着,"你输了。"他对面前的瘦高男人说,"没带一刀斩吗?"
  "你也一样。"他平淡地回答,"的确没带。"
   奈布的脸变得煞白。
  面前的人突然沉默下来。奈布想了想,点开了人格特质。
  『耳鸣』来源:"杰克"
  『霍桑效应』来源:空军
  眼前是一片红雾,夹杂着监管者的怒吼。
  枪响过后的恐惧皆为虚妄。
  『火中取栗』来源:空军
  『化险为夷』来源:空军
 
  "带着『军伍情深』,不觉得很拖累你吗?"游戏后奈布试探着问。
  "『战争后遗症』?你是个军人吧。"她说,"我是空军 玛尔塔·贝坦菲尔,请多指教。"
  奈布没了声音。玛尔塔这才想起来还没有回答他的问题。
  "我很高兴有那个天生特质,因为这里的人都把我当成军人看待。虽然我永远拿着信号枪,但我足够像一个空军一样救人于水火之中。"
  "你曾是个骑兵吗?"
  "不,我不是。我最终没有能够成为他们中的一员。"
  他渐渐了解了她的身世,她的无奈,她的后悔。
  "但是,"空军补充了一句,"那失去的一枪,我像今天一样一点一点地补回来。"
  她看向那个佣兵。"军人的情义不需要山盟海誓,而建立在刀山火海之中。我想你明白的。"
  "佣兵  奈布·萨贝达,请多关照。"他良久慢慢地吐出一句。
『既然我们在尘世相遇,那就在血染的红尘中前进。』
END

评论(4)

热度(38)